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投緣心得】原來,這就是愛

文/李宜玟(南投縣旭光國中) 指導老師/曾春美
台東飛行傘番薯教練,是帶我飛上天空的第一個人。為了我翻修他們的房子。重建一個無障礙斜坡和緩地延伸到家門,增設一間無障礙房,沒有門檻的房內,有著輪椅可進出的廁所。番薯嫂說:「這裡就是妳的家,隨時都歡迎妳回家。」對於我這個沒有血緣的家人,讓我深刻感受到番薯教練一家滿滿的愛。 

肢體障礙的人,出入公共場所非常的不方便,有些餐廳沒有無障礙措施,讓作者拒絕出席了所有「沒有無障礙設備」的聚會,也使她的人際互動越來越狹隘,直到她遇見一位跳傘教練,在教練身上,她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跳傘教練們經過一番精心規劃,讓她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去感受廣闊的天空,開闊自己的心胸。 

在這個社會上有些人和我們的身體不一樣,他們有可能因為意外或者是基因突變而有缺陷,但我們要以包容的態度去尊重他們,同樣都是人,我們不可以認為他們和我們不一樣就嘲笑他們,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變成這樣,我們要將心比心,同時政府也應積極在這些無障礙措施上,讓更多人的權益得到保障,社會也會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