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引新船 金烈之星新年前啟航

金門全新交通船——金烈之星2月13日在烈嶼鄉九宮碼頭首航。(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全新交通船——金烈之星2月13日在烈嶼鄉九宮碼頭首航。(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大橋預計還要2年7個月才會完工,在此之前,往返大金門(本島)及小金門(烈嶼鄉)還必須依靠交通船,在過年前,金門引進全新交通船「金烈之星」,為鄉親和觀光客帶來更便捷舒適的服務。

原本航行於大、小金門之間的交通船有浯江號、太武號、仙洲號,3船船齡已有10~23年,若遇上維修、歲修,常無法因應營運需求,影響乘客權益,因此引進第四艘船——金烈之星,2月13日在烈嶼鄉九宮碼頭首航。

金烈之星造價1.3億元,船身是以全鋁合金打造,總長33公尺、寬8.2公尺,總重196公噸,可乘載153人加上4部汽車或50部機車(約40公噸)。

此外,在新船加入之時,還有4輛低地板公車也投入金門本島營運,可幫助年長、行動不便者更容易上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