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新春團拜 吳志揚望業餘職業團結

中職22日進行新春團拜,會長吳志揚(右2)表示,希望業餘、基層棒界大團結,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職22日進行新春團拜,會長吳志揚(右2)表示,希望業餘、基層棒界大團結,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將於3月24日展開新一年賽季,會長吳志揚22日表示,希望業餘、基層棒界大團結,一起為台灣棒球加油。

中職22日舉行新春團拜,會長吳志揚和統一獅隊常務理事凃忠正、統一獅領隊蘇泰安、中信兄弟隊常務理事馮寄台、中信領隊劉志威、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桃猿隊常務理事劉玠廷等各球團代表都出席。

中職將迎來第三十個球季,吳志揚表示,今年聯盟會有更縝密的規劃,期許4隊都能打出好成績,更好地經營主場;他並提到,希望業餘、基層棒界大團結,讓今年是豐收的一年。

第五隊何時有?吳志揚:陸續接洽

對於眾所矚目的中職第五隊,吳志揚表示將會繼續為新增第五隊而努力,他在年前已提供企業名單給祕書長馮勝賢,政府相關企業也提出幾家可能會有機會加入職棒的傳統產業、銀行、科技與運輸業,下一步或安排拜訪計畫;澳職的組隊計畫則持續等待澳職方面提出更詳盡的營運報告。

接軌國際 實施「宣告四壞球」制度

在新的球季,中職將於一、二軍同時實行「宣告四壞球」制度,即在未來比賽中,守方總教練僅需以「伸出4指」的手勢告知主審,就可執行四壞保送,此制度將與美國大聯盟、日本職棒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