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燈節今開幕 柯P:有創意充滿驚喜

台北燈節24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邀民眾來賞花燈。(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燈節24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邀民眾來賞花燈。(擷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燈節24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在臉書分享主燈試燈照片,同時也邀請搭捷運的台北市民來北門、西門町逛台灣最潮的燈節。至於對於燈節有沒有把握?柯文哲表示,經過世大運後,對台北市公務員較有信心。

柯文哲在臉書提到,「今年的台北燈節有很多驚喜要給大家,有更多的年輕人與創意投入,還要把整座西區打造成一個大型的『街頭音樂廳』,快把你的好朋友揪來北門跟西門町,一起來逛全台灣最潮的燈節。啊記得,搭捷運來逛燈節最方便!」

柯文哲出席兵役節頒獎典禮後,記者詢問他有沒有把握?柯文哲說,「應該沒問題,其實經過一場世大運後,對整個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比較有信心,因為如果沒打過世大運,心裡會有點害怕,但世大運辦的四平八穩,還是有一定水準。」
 
由於台北燈節是雙主場,會不會擔心周邊的交通狀況?柯文哲說,因為中華路封路,忠孝西路還是通行,交通局跟警察局有演練過,這點他反而不擔心。至於廠商方面,他也指出,其實到最後還是公務員扛起來處理,廠商只是協助的角色。
 

另外,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兵役節頒獎典禮,柯文哲表定10時25分抵達,但兵役局安排近50位替代役男,從10時前就在門口吹冷風列隊歡迎。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會這樣安排會不會覺得拍馬屁?柯文哲說,這習慣要改掉,通常他的行程誤差不會超過5分鐘,通常前5分鐘站好就可以了,這場行程前他還CHECK過,誤差0分鐘。他也強調,他不喜歡這種馬屁文化,會請兵役局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