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搭上中文熱 漢字文化節愛爾蘭開辦

為推廣正體字,駐愛爾蘭代表處及都柏林中文學校25日舉辦海外漢字文化節。(中央社)
為推廣正體字,駐愛爾蘭代表處及都柏林中文學校25日舉辦海外漢字文化節。(中央社)

【記者林鈺琪/綜合報導】在全球興起瘋學中文的熱潮中,外交部駐愛爾蘭代表處與都柏林中文學校合作,26日在愛爾蘭南區格雷史東(Greystones)中小學,舉辦第二屆海外漢字文化節,希望藉此推廣中文正體字與台灣文化。

駐愛爾蘭代表杜聖觀說,去(2017)年都柏林中文學校在首屆海外漢字文化節規劃了生動活潑的教學,還有電音三太子、扯鈴等文化表演,獲得當地小朋友的青睞與各界的讚賞。

今年漢字文化節增加更多的活動,漢字方面,透過書法工作坊,向國外介紹文房四寶,與正楷、草書、篆書等書法字體,還有漢字拼圖、數位漢字遊戲與漢字紀綠片;透過傳統服裝展示、試穿體驗、古箏琵琶等傳統樂器展示與教學,推廣傳統文化與藝術;並透過台灣美食烹飪教學,以及馳名國外的電音三太子與台灣親善小姐,幫助推廣台灣特色文化。

杜聖觀指出,愛爾蘭已將中文納入高中畢業會考項目,語言學習是增進台灣、愛爾蘭雙邊的最佳助力,駐處將持續與中文學校合作推廣正體漢字的教學與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