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談衛生紙之亂 賴揆:國人不用恐慌搶購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衛生紙價格喊漲,造成民眾瘋搶,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已拿出相關作為,呼籲國人放心,「只要大家不要恐慌,這個事情一定有辦法解決」。

賴清德27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與總質詢、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出3點向社會大眾報告,首先是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日前已經公開跟社會說明,今年台灣的物價會非常穩定,所以大家要有信心,不要以訛傳訛。

其次是在衛生紙量的部分,供應無虞,大家都可以買得到衛生紙;價的部分,也會穩定合理,不會有大波動,所以籲請民眾不要恐慌,也不要去搶購,這些都沒有必要。

第三點則是已經責成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指揮穩定物價小組跟相關部會,去監控包括製造、經銷和賣場等通路,有沒有哄抬囤積的不法情事,也已要求法務部介入,看有沒有任何人藉這樣的訊息企圖謀取不法利益。

賴揆強調,請國人放心,只要大家不要恐慌,這個事情一定有辦法解決。

此外,對於反年改團體在衝撞立法院時,退役上校繆德生疑似攀爬青島東路建築物不慎摔落,送醫不治。賴揆回應,在第一時間就接獲有抗爭民眾從牆上跌下來的消息,已要求台大醫院全力搶救。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希望每次的陳情抗議,帶隊者應該把民眾安全的帶回家,這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充分表明自己的立場及訴求以外,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至於被詢及軍人年改樓地板3.8萬多,是否可能調整?賴清德僅回應,「這部分還會再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