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衛生紙漲價 明道大學服務不減量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近日出現衛生紙搶購一空的現象,面對成本將增加,彰化縣明道大學繼續維持傳統全面提供校園內廁所衛生紙,不只方便學生,近年更特別提供水溶性的衛生紙,響應環保愛地球。

明道大學總務長許海森表示,明道大學自創校以來,每年編列近十萬的預算購買衛生紙,設置在校園內全部的男、女廁所,近年更特別添購水溶性衛生紙,如廁使用後能夠直接丟入馬桶沖掉,避免產生臭味、消除孳生細菌與傳染疾病的風險,提供學生與教職員,享有方便乾淨的衛生環境。

許海森同時表示,隨著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國內衛生紙業者決定3月開始調漲一至三成,面臨這波調漲,明道大學未來也將多增加近二成的經費,繼續提供衛生紙方便學生與教職員使用。

明道大學行銷系四年級學生張鏹丰表示,每次上廁所都會發現牆壁上掛著衛生紙是補滿的狀態,讓使用的人不會陷入沒有衛生紙可用的窘境,覺得學校真的很貼心。明道大學企管系二年級許語彤說,最近看到民眾搶購衛生紙的現象,也和同學前往各大賣場,想要添購衛生紙回宿舍使用,找了好幾間後才如願,知道學校沒有因為成本變高,就縮減衛生紙數量的作法,不僅方便學生,也是關心學生的貼心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