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春訓/大谷翔平打擊出色 上壘率百分百

辛德加德。(Getty Images)
辛德加德。(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籍球星、效力天使隊的大谷翔平,日前以投手身分登板亮相後,27日改以打者身分登場,熱身賽的首安、首打點都順利入手,也獲得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的好評。

二刀流的大谷翔平,27日面對大聯盟生涯拿下28勝的教士先發右投萊爾斯(Jordan Lyles),3打席總計有1安打(帶有1分打點)、2次選到四壞保送,上壘率及打擊率都是百分百。

相較於25日先發,繳出1.1局失2分(包含1發全壘打)的差強人意表現,大谷翔平此役可說是出色許多並獲得一致正面評價。總教練索西亞也指出,有意讓大谷28日繼續上場打擊,但還是要看大谷身體狀況再做出賽安排。

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時則表示,對於打擊表現比起投球亮眼許多,他認為是因為在春訓階段打擊調整得比較快。

雷神復活 11球飆破百哩

而大聯盟眾多強投也在春訓中漸漸找回手感,大都會「雷神」辛德加德(Noah Syndergaard)27日在MLB春訓熱身賽登板,總計投22球,其中有11球時速飆到100哩(約161公里),2局未被擊出安打,另投出2次三振。

面對去年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辛德加德毫不手軟,首局就讓去年美聯MVP奧圖維(Jose Altuve)站著被三振,讓奧圖維賽後誇張地表示:「打100次會被三振100次。」

速球飆到97哩 韋蘭德:不錯了

不過太空人有「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的加持,他先發主投2局,同樣未被擊出安打,還送出4次三振,最後一球飆速到97哩(約156公里)。

韋蘭德賽後表示,才春訓第一場,無法要求太多,但出手感覺很好。兩大強投退場後,大都會與太空人形成打擊戰,太空人在3發全壘打的助威下,以8:7擊退大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