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媒:防北韓越「紅線」 美國認真考慮動武

CNN報導稱,如果北韓發展出能攻擊美國的核飛彈,已逾越川普(中)認定的「紅線」。(Getty Images)
CNN報導稱,如果北韓發展出能攻擊美國的核飛彈,已逾越川普(中)認定的「紅線」。(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洪梅/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消息稱,如果北韓發展出能攻擊美國本土的核飛彈,那對美國而言將是無法接受的風險,也逾越了該國總統川普認定的「紅線」。該國政府正在認真考慮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以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CNN引述國安官員的話說,對美國而言,北韓擁有核武是個不能接受的風險,因為除了可能用來攻擊美國本土之外,北韓也可能將核武技術分享給伊朗、巴基斯坦、利比亞之類的國家,這樣更添加美國所受到的核武威脅危險性。

曾與川普就北韓問題進行多次對話的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說:「就長期穩定和國家安全而言,所有源自於戰爭的損失都是值得的。」

葛瑞姆表示,他完全相信川普與其團隊拒絕採取容忍的政策。「他們已經在這裡畫了一條紅線,那就是絕不讓北韓發展出能攻擊美國的核飛彈。」

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1月透露,距離北韓發展出能攻擊美國本土的核飛彈,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

長久以來,北韓一直有輸出武器的紀錄。該政權提供飛彈與相關技術給中東和南亞國家,以賺取外匯。

聯合國在最近的一份機密報告中指出,中國企業協助北韓,運送與製造化學武器有關的材料到敘利亞。

確認北韓以化武殺害金正男

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去年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被人用神經毒劑殺害一案,美國1日正式公布北韓使用劇毒神經毒劑「VX」殺害金正男的結論,確認北韓當局把致命的生化武器用於本國人民的事實,並決定中斷對北韓的海外援助,以及加強對武器出口的制裁力度等單邊追加制裁方案。

美國國務院2日宣布依1991年制定的《生化武器控制與生化武器排斥法》對北韓追加制裁的具體措施,這些措施至少要維持1年,直到出現追加措施為止。

川普政府上月23日對北韓實施最嚴厲制裁,近60家助朝實體及個人被納入黑名單,包括中國的實體及一名台灣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