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中油五輕落腳印尼 董事長戴謙:3月底結果明朗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與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左)簽訂「新南向產學合作備忘錄」。(記者方金媛/攝影)
中油董事長戴謙(右)與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左)簽訂「新南向產學合作備忘錄」。(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油公司與正修科技大學5日簽訂「新南向產學合作備忘錄」,希望藉由產學合作,培育更多新南向人才。中油董事長戴謙說,中油在東南亞的布局逐漸深化,五輕設備規劃要整廠輸出印尼,國營會正在和印尼國營事業單位洽談中,3月底有明朗結果。

戴謙表示,中油五輕落腳印尼,中油已找過中鼎公司先行評估,但印尼國營事業部門希望再找第三公正團體,美國ISH公司因而也投入評估,評估作業可望在今年3月底告一段落。

他說,中油在全世界8個國家布局,包括越南的宏越公司、台海公司等,在印尼探採事業部的探採工作,讓中油在休士頓獲利不少,將來也會結合台商共組國家隊,在印度布局100萬噸的上、中、下游投資事業。

戴謙也說,非核家園是國家政策,台灣的產業布局,速度要調整,拓展東南亞版圖是很好的選擇。

「新南向國際企業與行銷班」將於4月開辦,招收超過百名來自泰國、印尼、越南的國際學生,課程規劃有參訪中油研發基地、LNG輸儲基地、潤滑油自動摻配工廠等,藉此認識石化產業鏈,以及國際企業管理與行銷實務,並參觀台灣觀光工廠,了解台灣的產業聚落。

來自越南,目前就讀正修科技大學機械系學生黃宜芳說,越南正在發展石化產業,希望學成回國後能貢獻所學;來自印尼的Ahmad Kholik說,藉由對石化產業有更多的認識,他相信回國後可以找到較好的工作。◇

「新南向國際企業與營銷班」將有上百名泰國、印尼、越南等國際學生參加,學習國際企業管理與行銷實務並認識石化產業。「新南向國際企業與營銷班」將有上百名泰國、印尼、越南等國際學生參加,學習國際企業管理與行銷實務並認識石化產業。(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