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彈珠的自述

文/翁紹閔(台中市龍港國小)
大家好,我是彈珠,原本住在古玩鋪的一袋彈珠裡,有一天,主人把我和其他兄弟姊妹都買了下來。回家後,我好奇的看著新家,有酷炫的玩具車、帥氣的機甲模型……每一樣都令我大開眼界,能和這樣新奇的玩具住在一起,真是我的榮幸!

一離開袋子,我的兄弟姊妹馬上被倒進一個小盒子裡,只留下我。主人看著我圓滑的身體、翠綠的外表和波浪的花紋,愈看愈喜歡,於是把我放在「貴賓室」,也就是主人的專屬抽屜,於是,我便成為主人的珍藏品。

有一天,主人用積木拼湊出彈珠的賽道,並把我放在頂端。突然,好幾顆陌生的彈珠出現了,有人喊「三、二、一,出發!」我便開始往下滾,等我到達終點,其他彈珠才姍姍來遲。我看見主人大叫:「耶!我贏了!」原來,這是比賽,這場勝利,也讓主人更愛我了。

在陪伴主人的這些年間,我們玩了許許多多的遊戲,度過不少無聊的時光,我可以說,我是最幸福的彈珠,希望主人不要忘記我,繼續陪我一起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