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交易終止 陸資收購芝加哥證交所失敗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中美貿易關係趨於緊張,芝加哥證券交易所在美國時間週一正式宣布,終止與陸資財團的合併協議。

2年前在中國大陸重慶財信企業集團牽線下,「North America Casin Holdings Inc.」集團提出收購芝加哥證交所的協議,由於芝加哥證交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期貨和期權交易所,對於美國金融系統具有象徵性意義,該提案旋即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反對,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也曾批評該交易。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收購提議的影響力遠超過其2千萬美元的出價,該交易所的規模雖然小,僅處理不到1%的美國股票交易量,因此就算芝加哥證交所和其買家均認為毫無根據,但仍引發外界的憂慮,擔心中國對該交易所的影響力,恐將破壞美國金融系統的安全性。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2月中旬,以持股比例和表決權比例問題,否決了這樁交易,芝加哥證交所和買家在週一發表共同聲明,指雙方共同同意終止交易。芝加哥證交所CEO兼總裁John Kerin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對SEC的決定相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