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純網銀入沙盒實驗 顧立雄:不太可能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金融監理沙盒即將上路,金管會日前派人到日、韓考察純網路銀行,對於考察結束後的研議結果,金管會主委顧立雄7日表示,純網銀的規模很大,開放要深思熟慮,應該是申請「創新性的網路業務」,因為監理沙盒單一實驗最大曝險金額為1億元,不太可能容納純網銀。

隨著5月分金融監理沙盒將開放申請,若業者想做純網銀可否進入沙盒實驗?顧立雄表示,純網銀需要的規模很大,但監理沙盒有規定單一實驗最大曝險金額是1億元,1億元不太可能搞純網銀。

據了解,金管會釋出研議開放純網銀後,社群通訊軟體LINE日前已向金管會探詢設立純網路銀行。

根據金管會內部研究純網路銀行報告,初步建議在國內開放純網銀設立,資本額門檻100億元,且與實體銀行採取相同監理標準。為進一步掌握純網銀運作細節,金管會特別派人到國外考察,以評估是否業務不多時,資本額需不需要到100億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