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北京大會堂安保嚴 禁帶食物記者餓肚

安保因素不能攜帶食物入場,記者們「挨餓」是兵家常事。(Getty Images)
安保因素不能攜帶食物入場,記者們「挨餓」是兵家常事。(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因各種分組會議、記者會等「同步舉行」常讓記者疲於奔命;加上安保因素不能攜帶食物入場,記者們「挨餓」是兵家常事。

據新唐人電視台引述中央社報導,每年的中共兩會無一不是在北京大會堂登場。今年兩會也不例外。這座大禮堂占地15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則有17.18萬平方公尺,廳室之多,不僅讓中外記者們搞不清方向,就連大禮堂內的服務員,都得花一年時間才能「全面掌握」。

報導指出,今年兩會採訪地方團組會議的媒體記者人數較少,因此少了「跟著人潮走」的機會,讓不少初次到訪的中共黨政軍民學與中外記者們,摸不清東西南北中,找不到想採訪的團組會議究竟在哪一樓、哪一廳。

除了找不到路之外,各種分組會議、記者會大多「同步舉行」,常讓記者疲於奔命,但由於安保因素不能攜帶食物入場,因此記者們在兩會期間「挨餓」已經是兵家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