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詹家姊妹雙打晉級 強碰謝淑薇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台灣網球女將單、雙打9日皆傳捷報,謝淑薇女單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23歲德國女將維特赫夫特(Carina Witthoeft),首盤以5:4領先時,對手退賽,順利拿下64強門票。詹家姊妹女雙再度合拍,以6:2、6:3輕取去年法網女單冠軍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與拉脫維亞同胞的組合。

謝淑薇女單會外賽2連勝,接著面對年輕9歲的德國女將,展現令人摸不著邊的特性,第三局先錯失2個破發機會,第八、九局保發並破發後,取得聽牌機會,此時對手申請停傷治療,最終仍因背頸不適宣布退賽,這是謝淑薇繼2013年再闖印地安泉女單次輪,追平個人最佳戰績。

面對歐絲塔潘珂,詹家姊妹首盤開局就取得5:1領先,以6:2拿下。次盤撐過第三局2個被破發點,又在關鍵的第八局完成破發,隨後保發,以6:3奪勝,拿下16強門票。

去年10月香港賽衛冕後,詹詠然與詹皓晴今年第一次合作就贏球,不過下一戰將碰上宿敵謝淑薇與新搭擋31歲的捷克老將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史崔可娃單雙打排名分別為25和20名,曾3度闖進大滿貫雙打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