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對抗厚重彩妝 卸妝也卸黑頭

安那使用卸妝油卸除厚重彩妝。(Best Power提供)
安那使用卸妝油卸除厚重彩妝。(Best Power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張惠妹(阿妹)的17歲外甥女安那,擁有精湛舞技與實力唱腔走紅,但因工作造型需求,臉部肌膚面臨不斷重複上妝與卸妝,在一連串滿檔忙碌的工作之後,她近來使用卸妝油快速卸除厚重彩妝,也能順便溶出黑頭粉刺。

安那說:「有時候因為工作太忙、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好好卸妝清潔,我發現肌膚開始容易感覺到乾澀或是毛孔會出油,就會有黑頭的問題發生,這時候不理想的肌膚狀況,會讓彩妝老師們幫我上妝的難度增加,自己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近彩妝老師換用潔顏油後,安那表示:「乳化與溶解臉上彩妝速度真的非常快,清洗後臉上完上沒有殘妝,而且我最煩惱的毛孔黑頭也可以一起卸掉,卸妝清潔一次就可以完成,讓我又更加節省時間!」

安那使用卸妝油卸除厚重彩妝。安那使用卸妝油卸除厚重彩妝。(Best Power提供)

隨著美妝技術的日新月異,強調持久與防水的彩妝配方日益普及。加上現代女性忙於工作與生活,沒有多少時間好好清潔卸妝,肌膚容易感覺乾燥並產生過多皮脂,進而衍生各種毛孔問題,肌底狀況不理想,也徒增上妝的難度。

肌膚多餘的皮脂與毛孔問題,是影響膚況與妝效的兩大關鍵。多餘皮脂會在肌膚表面形成令人困擾的油光、堵塞毛孔,使毛孔粗大問題更明顯

慎選好的卸妝油,不僅能溫和的卸除頑固的彩妝、髒汙,稍加按摩畫圈也能清潔皮脂和毛孔毒黑頭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