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關懷慢飛天使 正聲廣播辦公益活動

正聲廣播公司頒發感謝狀給環科大同學。(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正聲廣播公司頒發感謝狀給環科大同學。(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正聲廣播公司03月11日,於環球科大舉辦關心慢飛天使系列活動「聽見夢想的聲音〜食在有愛」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守護慢飛天使的行列,幫助他們邁開學習的步伐。以毛巾義賣做公益,讓愛延續,期盼每名慢飛天使能在大家的細心呵護下,平安健康長大。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楊長順表示「聽見夢想的聲音」是正聲廣播公司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年,連結社會資源,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族群。本次活動,正聲公司與「新良食淨土文化推廣協會-雲林區」大裕農牧場、巳央町農場、勻凱農場、松美農園、茂盛有機農場、展莿高飛友善農場、雲林好好友善農場、回鄉米林家良等小農夥伴一起共同推廣的溫馨感人場面活動主要是為讓愛與希望探入社會角落,點亮孩子未來的路、更懂得感恩、惜福、造福。

正聲廣播公司感謝參與單位一起做公益。正聲廣播公司感謝參與單位一起做公益。(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正聲廣播公司頒發感謝狀給環科大同學。正聲廣播公司頒發感謝狀給環科大同學。(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感謝正聲電台舉辦今年「聽見夢想的聲音」,以「食在有愛」、「乘愛飛翔」兩大主題活動來關懷慢飛天使。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林甘組長表示慢飛天使,也就是「發展遲緩兒」,有些可能是語言、認知或動作發展落後,有部分因外觀不明顯更容易被忽略,而錯失黃金療育期,有五成的孩子因為錯失早療黃金期,成為隱形的慢飛天使。

「食在有愛」藉由餐會型式,由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郭木炎帶領學生以雲林小農提供的在地食材用心料理後,招待慢飛天使家庭;採購雲林縣內在地小農的優質農作物入菜,邀請農業首都優質小農一起投入關懷行動的行列,同時可以行銷在地小農的農產品。

「食在有愛」藉由餐會型式,招待慢飛天使家庭。「食在有愛」藉由餐會型式,招待慢飛天使家庭。(正聲廣播公司提供)

餐會現場也展示此次活動代言人─于昕蕎(粒線體缺陷及馬凡氏症候群多重罕見疾病患者)的畫作,藉此機會與慢飛天使家長分享應如何鼓勵孩子朝夢想的天空飛翔;並邀請若瑟醫院早療師宣導「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楊長順指出5月20日將於虎尾鎮立體育場舉辦的「乘愛飛翔」活動為號召慢飛天使家庭一同走出戶外參加健走,活動中募集25攤愛心攤商,並事先邀請雲林縣內慢飛天使家庭報名,當天報到時主辦單位即贈送慢飛天使主題運動毛巾及健走券,走完規定路線,蓋章確認後即可兌換200元面額園遊券,到攤位上兌換商品;當天前100位參加健走的民眾,完成規定健走路線即可向大會兌換一份紀念禮,邀請民眾一同健走,親近慢飛天使、一起鼓勵他們並付出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