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吳志揚為連任中職會長向鄭文燦輸誠 鄭文燦:沒有介入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媒體報導,吳志揚唯恐民進黨政府對中職會長人選另有規劃,透過管道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傳達他無意參選市長,只想一心投身棒球事業的態度,桃園市長文燦15日下午透過新聞處長張惇涵轉述三點聲明:強調支持台灣職棒產業更蓬勃發展,沒有介入中職會長選舉。

中華棒協將在本週完成理監事改選,吳志揚在外傳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可望接任理事長,擠下中職現任會長、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吳志揚除了表達連任,還過管道、友人向桃園市長鄭文燦傳達他個人無意參選市長,只想一心投身棒球事業的,中華棒協改選,在吳志揚多方布局下,可如願連任中職頭頭。

針對媒體報導,桃園市政府對於中華職棒會長改選報導,鄭文燦透過新聞處長張惇涵轉述聲明,包括,中華職棒會長的遴選,是由四個職棒球團會員代表所推舉,地方及中央政府沒有決定權。改選結果,也顯示職棒各隊支持吳志揚會長續任。

鄭文燦強調,吳志揚立委未曾透過友人傳話,對於中職會長推舉過程也沒有介入;且該報導亦未訪問鄭文燦。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一向致力於推動台灣棒球運動發展,棒球是市府與中華職棒聯盟的共同語言,在推廣棒球運動上,彼此為合作的夥伴關係,並落實職棒運動的屬地主義,支持台灣職棒產業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