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選不選高市長?韓國瑜最晚4月初表態

韓國瑜表示,將在3 月底、4 月初決定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韓國瑜表示,將在3 月底、4 月初決定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被外界聲聲催促投入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原本說要在接任主委半年後的3月7日宣布意向,卻一再延遲。15日,他親赴議會坐鎮,聆聽市長施政報告與黨團質詢後,告訴媒體,目前因黨務工作繁重,是否參選必須全盤考量,最晚在4月初,就會做出決定。

韓國瑜一早坐鎮高市議會,聽取市長施政報告並表示,他沒有踢館的意思,只是這很可能是陳菊是長任內最後一次報告,要仔細聆聽綠營市長對高雄市民做了甚麼,他認為,應該推動里長關心議員質詢,才能告訴里民市議員都在為市民做甚麼。

有關參選高雄市長意向,韓國瑜表示,任何政黨在艱困選區推出人選都要全盤考量,換成民進黨在北部的人選也只聞樓梯響;國民黨在高雄相當艱困,選不選不能草率決定。

目前,還有很多黨務工作要處理,這是他當主委的責任,沒做好會給人「吃碗內看碗外」的感覺,現在還不宜表態,不過,最遲4月上旬就會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