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週六氣溫偏涼 週日回暖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日、週一天氣穩定、回暖,屆時西半部白天高溫會回升至27~29℃。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日、週一天氣穩定、回暖,屆時西半部白天高溫會回升至27~29℃。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15日晚間鋒面來襲,北部地區出現些微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16日指出,本週五、六(16、17日)北台灣轉涼,本週日、下週一(18、19日)天氣穩定、回暖,屆時西半部白天高溫會回升至27~29℃。

吳德榮「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15日鋒面通過澎湖有將近20毫米的時雨量,但移近陸地、中尺度對流已進入「衰減期」,故在陸地上被觀測到的雷雨很少,16日清晨時的降雨已無對流性,以層狀雲降水為主,雨勢明顯減小。

吳德榮說,16日白天鋒面雲帶遠離,轉變成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並持續至週六,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轉為晴時多雲。

吳德榮說,本週末這兩天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仍會轉涼;其他地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週日、週一天氣穩定、回暖,西半部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至27~29℃,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下週二(20日)會有另一鋒面影響台灣,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三(21日)鋒面過後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明顯轉冷,天氣逐漸轉乾。下週四(22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早晚氣溫明顯偏低。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溫將降至12、13℃左右,「乍暖還寒」要注意氣溫的變化。但由於這是模式6、7天的模擬,未來仍需注意最新資料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