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科大校園徵才釋萬名職缺 AI專長最搶手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Cambria Math";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Calibri"; }@font-face { font-family: "PingFang TC"; }@font-face { font-family: "@PingFang TC"; }@font-face {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 margin: 0cm 0cm 0.0001pt; 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Calibri; }.MsoChpDefault { font-family: Calibri; }div.WordSection1 { }

台灣科技大學16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吸引182家廠商釋出上萬職缺,其中擁有AI(人工智慧)專長背景的學生,最受歡迎。今年包括鴻海、微軟、宏碁、華碩、精誠資訊、台泥等企業,都要尋找人才投入AI研發領域;專業背景、善於團隊合作、創新和跨界能力是廠商徵才的關鍵條件。

台科大指出,今年總計有182家廠商設置230個攤位規模是歷年最大,包括科技業、遊戲業、金融業、資訊與通訊業等各領域的大廠均來參展,像是台積電、鴻海、Garmin、大立光等,另亞馬遜、中油則是首次前來參展。

今年首次在徵才博覽會設置「校外實習專區」,非應屆畢業生也能提早媒合理想職缺,等於提早卡位實習後能有轉為正職的優先機會,總計有125家企業,將近7成的廠商提供實習機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致詞時表示,人才全球流動是趨勢,建議求職青年不要只考慮薪水,也要看看企業是否提供向上成長的機會。

台科大電機系大四的劉立宏表示,自己目前正在HP惠普實習,透過實習工作學到很多,除了累積實務經驗,知道如何測試產品、找問題,接觸以往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因工作常常需要和不同部門的人溝通,溝通能力也有很大的進步。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學生擅長動手做,同時具備優秀的研究能力,就學期間各系所安排許多產學合作機會,讓學生在畢業前就先與產業接軌,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也讓青年累積跨國合作經驗,讓台科大的畢業生深受企業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