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數位轉型改變資料儲存 NetApp提五大趨勢

NetApp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分享資料儲存趨勢。(記者陳懿勝/攝影)
NetApp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分享資料儲存趨勢。(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對於資料儲存的2018年趨勢,NetApp16日表示,隨著資料內容更加豐富多元,雲端環境的虛擬機器將成為未來趨勢,而且資料成長速度將超越資料傳輸能力負載,中繼資料的傳輸、分類、分析及保護作業會成為關鍵所在,未來潮流將以非集中化且不可變的機制來管理資料。

NetApp表示,當一個事件發生的當下,資訊呈現的是豐富且多元,透過中繼資料就能夠使資料自行傳輸、分類、分析及保護作業,如同交通事故發生時,汽車的資料可以自主分析資料,判斷法官、保險公司取得哪些資訊,資訊的自我感知調整,會自主判斷哪些人具有存取、分享和使用的權限,也有助於外部資料應用保護、隱私、管理與主權控制。

NetApp也指出,過去常爭議虛擬機器和實體機器的實用性,但在考量昂貴的客製化硬體設備,及速度和便利性的現代,虛擬機器可以支援變動性的工作負載,且Web型態基礎架構上的虛擬機器,使用者只需要指定必須完成的工作,雲端供應商就能接手後面的細節,都比傳統模式更加便捷、更易使用。

NetApp說,資料以飛快的速度不斷產生當中,已經不僅是Big Data,現在是Huge Data,資料的傳輸及運算都成為企業關注的話題,如何去保留資料及分析需求勢必是資料儲存的發展方向,再加上區塊鏈這種非集中化機制的崛起,更是挑戰了傳統大眾對於資料保護與管理的認知。

NetApp強調,資料是所有企業賴以生存的有價資源,在數位化轉型浪潮中,怎麼利用資料實現變革的能力,挖掘出資料潛能以創造新價值,將成為2018年資料領域產業的發展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