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扁欲為陳致中站台 陳菊:盼中監兼顧情理法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陳致中宣布投入高雄市議員初選,17日將舉辦造勢活動,他的父親前總統陳水扁有意出席站台,已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該項活動,中監16日證實接到申請資料,目前還在審慎評估中。對此,高雄巿長陳菊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希望兼顧情理法,「相信台中監獄有智慧處理」。

目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有意替兒子陳致中參加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民進黨內初選的造勢晚會站台,15日下班前已將資料送中監核准,但到活動前一天,扁家都還沒收到回覆。

陳致中臉書表示「爸爸參加兒子的晚會加油鼓勵是違法的?」中監則表示,審核需要時間,會盡快但無法確認結果。

對此,高市議員鄭新助16日質詢提問,市長陳菊表示,她對陳水扁很關心,陳致中2015年本要參選立委,為顧全大局退出,這次陳致中參選市議員,她樂見黨內優秀青年站出來。她也提到,父親為兒子助選人情之常,希望中監兼顧情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