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許其亮張又俠任軍委副主席 紅二代談軍隊危機

【記者駱亞/報導】3月18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許其亮和張又俠當選為軍委副主席,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當選為中央軍委委員。對此,紅二代羅宇認為習近平儘管掌握軍權,但仍存在危機。

旅美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向本報記者表示,中共有兩套軍委班子,一個是中共中央軍委,一個是國家軍委委員會,是一套人馬,兩塊牌子。

「對這套軍委班子,習近平比上一屆掌控的權力要強多了。未來習王搭檔會很強勢。除了搞陰謀、政變外,哪怕是有反對聲音,因為互相之間不能串連,沒法採取共同行動,所以到頭來起不到任何作用。」胡平說。

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則指出,習近平在黨政軍中是有權、沒有人,沒有得民心;習近平與張又俠的父輩之間有過比較親密的關係,但張又俠一路晉升跟習近平沒有任何關係;對於許其亮,羅宇認為這是「江澤民、郭伯雄、徐才厚時留給習近平的,包括前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習近平當總書記前跟許其亮沒有多少交集」。

羅宇認為,新當選的4名軍委委員,可能是習近平5年來稍微了解了一點,就把他們排上了。「他這5年主要是把軍隊打亂了,把廟都拆了,把『老和尚』送回家了,而『新和尚』互相之間不認識,無法勾搭一起對習近平造成威脅。這就是習近平整軍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