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民眾覺醒 真名集體「三退」

由《九評共產黨》引發的大陸三退潮持續不減,目前已接近3億人加入此行列。圖為多倫多大遊行,慶祝三億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記者艾文/攝影)
由《九評共產黨》引發的大陸三退潮持續不減,目前已接近3億人加入此行列。圖為多倫多大遊行,慶祝三億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記者艾文/攝影)

【記者顧曉華/報導】自2004年開始,由《九評共產黨》引發的大陸「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潮持續不減,目前已接近3億人加入此行列。海外退黨義工披露,大陸民眾在覺醒,一群一群地「三退」,甚至使用真名。

加拿大溫哥華退黨義工李女士向大陸民眾打電話勸「三退」、講真相已經堅持了十餘年,她用來記錄「三退」名單的筆記本,十年來已用完10本。

李女士表示,去年她給一名廣西男子打電話勸「三退」,那位男子不僅自己退,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跟著退,最終他們一共有24人使用真名「三退」。

記者採訪該男子時,他表示,他們已不相信中共,因此必須要退出。他的家鄉強徵、強拆不斷,村民無家可歸,怨聲一片,也正因為這些親身經歷,讓他更加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三退」是指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組織,截止到3月21日,本報網站公布的「三退」人數已經達到299,808,415人。

陸法官:中共將在民眾覺醒中垮台

原福建中級法院法官李建峰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曾表示,越來越多的世人認清共產黨的邪靈本質,中共將在民眾的覺醒中垮台。

李建峰表示,大紀元最近發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系統地論述了中共是一個邪靈。「既然我們知道它是邪靈,為了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必須要遠離它,站到正義的一邊。」

李健峰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三退」,他認為事實上,覺醒的世人不止3億,「還有很多人,雖然沒有退黨,但是他從心理上,從他的思想上已經跟共產黨劃清界限了」。

安徽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早就做了「三退」,他說:「一旦你了解到這個黨的黑暗歷史、它的背景,以及它現在的所作所為,那只有兩個字——唾棄。這就是我當時三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