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哈林曝戒煙血淚史 盼孫越早日出院

哈林庾澄慶22日出席董氏基金會戒菸宣傳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哈林庾澄慶22日出席董氏基金會戒菸宣傳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87歲「孫叔叔」孫越月初因膽部結石發炎及肺部感染入院治療,庾澄慶(哈林)22日出席戒菸活動,以自身慘痛經歷呼籲更多年輕人加入戒菸行列,也喊話希望孫叔叔早點出院。

談及孫越目前身體狀況,哈林神情嚴肅表示:「我不是很清楚孫叔叔的狀況,聽工作人員講現在狀況還不錯,他真的很偉大自己錄影片,文宣海報都自己修改,我非常感動,也想把自己戒菸經驗和大家分享。」

哈林收到孫越親自邀約,擔任戒菸活動大使,孫越特別在年初就錄製了一段VCR,影片中拿出設計好的樣圖,誠摯詢問:「如果你不滿意,我們再重新設計,希望你幫忙,謝謝你。」哈林表示:「孫叔叔事必躬親的狀況,你就覺得一定要參與,不然一點人性都沒有。」

56歲的哈林自曝從16歲開始抽菸,直到30多歲才戒菸,「有朋友告訴我抽菸可以舒緩鼻炎,我當真了,沒想到卻讓鼻炎更加嚴重。」他菸癮很重,一天最多能抽到2包,沒想到過敏性鼻炎發作,引發鼻蓄膿、上呼吸道感染、失聲、咳嗽、流鼻血、鼻內化膿等情況,最後住院將近2個月。

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中國開唱,哈林直接用類固醇打聲帶,「後來唱不下去,取消一場,搞的身心俱疲。」加上父親因吸菸罹患肺腺癌過世,哈林痛定思痛後決定戒菸。他表示戒菸的關鍵在於意志力,「我覺得戒菸一定要開始,而且這個有過程,就跟減肥一樣會有撞牆期,但是小小痛苦能換來大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