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詐騙集團「斬手行動」 4天逮418名領款車手

內政部長葉俊榮23日赴刑事局了解「斬手專案」行動成果。(刑事局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23日赴刑事局了解「斬手專案」行動成果。(刑事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打擊詐騙集團,警政署自19日開始,展開針對提款車手的「斬手行動」,截至22日共在4天內破獲358件詐騙案、逮捕詐欺車手418人。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詐騙集團不斷翻新手法,目前詐騙集團的結構性犯罪還未完全突破,檢警會繼續努力,截斷詐騙集團的根本。

刑事局長蔡蒼柏表示,第二波專案期間共破獲358件詐騙案,逮捕418名車手,同時查扣提款卡74張、贓款3千400多萬元、車輛8部、房地產5處,其中亦包含全台首件以假公安詐騙在美國的中國籍華人案。未來會繼續打擊詐欺犯罪,阻絕詐騙贓款遭提領。

葉俊榮表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利用各種不同方式和載具進行詐騙,因此政府將「打詐」作為目前最重要治安工作。這次警方以有計畫性的數位鑑識等方式查緝詐騙集團,成功逮捕418名車手,成果豐碩。

葉俊榮也指出,在警方的努力之下,近2年詐騙受理案件和受害金額確實有逐漸下降;但從個案中分析,確實有幫派介入詐騙集團之中。他強調,警方會持續向上溯源,並盡最大努力截斷詐騙集團根本。

刑事局表示,針對尚未緝獲的車手影像均會上傳至刑事局網站,民眾可上網查看,每指認成功1名車手將提供新台幣1萬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