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孿生兄弟同時考上消防員 清明節一同消防宣導

孿生兄弟同時考上消防員。(桃園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孿生兄弟同時考上消防員。(桃園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國83年出生的雙胞胎兄弟丁柏劭、丁柏佑,同時考上消防員,也同時分發到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服務,兄弟一同合體,在公墓協助發送水袋、宣傳單,要大家清明節一起防火災,當發現是雙胞胎時,不少掃墓民眾嘖嘖稱奇。

掃墓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以避免林野火災發生。掃墓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以避免林野火災發生。(桃園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組長李龍潭表示,哥哥丁柏劭原讀台北大學、弟弟丁柏佑則是讀雲林科技大學,兩兄弟從小在桃園市龜山區坪頂消防分隊附近,看見消防車進進出出,丁柏佑大三時,下定決心想考消防員,哥哥知道後,也想和弟弟一起考,因此兩人準備一年多,畢業後順利考上,同時受訓、分發至第三大隊,分別在大園分隊、山腳分隊服務,兩兄弟一同協助消防宣導。

孿生兄弟消防員,一起清明節防火災演練。孿生兄弟消防員,一起清明節防火災演練。(桃園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第三大隊長賴志忠表示,每年清明節,因掃墓引發山林火警的案件相當多,呼籲民眾在清明節掃墓時,能遵行4不2記得,即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以避免林野火災發生。

桃園市消防局即日起至4月8日,每天派消防車至各墓地實施巡邏,更於3月24、25、31日及4月1、4、5、6、7、8日共計9天,針對主要掃墓假期,在主要公墓駐守警戒,提供水袋及發放傳單供民眾掃墓使用,預防火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