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鯉魚持續增強不影響台灣 清明連假好天氣

未來10天到清明連假期間的天氣都還不錯。(中央社資料照)
未來10天到清明連假期間的天氣都還不錯。(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今年清明連假恐見不到「雨紛紛」的景象,氣象專家彭啟明昨(26)日預測,未來10天到清明連假期間的天氣都還不錯,但連假後半段可能有鋒面系統接近,屆時天氣變化幅度較大。

彭啟明說,26日台灣的北邊有頗多雲系,可能會稍微切邊擦過北台灣,因此,北台灣零星局部地區可能偶有地形陣雨。但整體而言,台灣的天氣相當的不錯,持續回溫當中。

彭啟明說,只是早晚還是有點涼,低溫還是有機會到15~17度,因此還是建議穿長袖,至於白天可以穿短袖。這樣的天氣還不算太熱,屬於舒適度很高的天氣,但開始要做好防晒工作。

即使平地回溫,玉山還是可能下雪,中央氣象局也說,26日晚玉山可能會降雪,降雪原因跟水氣增加有關係,不過27日起水氣會減少,屆時降雪機率降低。

天氣穩定,彭啟明卻說,台灣西半部可麻煩了,他解釋,因本地的排放加上大氣穩定,使得擴散變得相當不易,讓清晨時容易出現霧霾,白天霾害嚴重,部分中部區域已經有明顯紅害發生,提醒民眾要多留意,減少不必要外出。上午從新竹到高雄都有類似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紅害發生,外出或活動要留意周遭的空氣汙染濃度數值。

氣象局:鯉魚有機會增強成中颱

至於輕颱鯉魚,氣象局說,颱風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有可能增強成中度颱風,但不會影響到台灣。

彭啟明說,鯉魚這是今年第三號颱風,稍早距離台灣東南方約2,500公里,預期將北上然後轉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鯉魚颱風,這是馬來西亞所命名,原名叫杰拉華,台灣改為意譯後第一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