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訓執行長請辭 PTT上澄清六大質疑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國訓中心近來傳出不少爭議,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26日請辭,他選在PTT上回應各個爭議,包括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質疑國訓中心練習場地不夠等。他也特別強調,針對世界級的訓練環境這樣的目標,他必須坦承,國訓中心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林晉榮表示,基於個人健康因素,已於3/23(週五)向董事長提出辭呈,希望接任者在國訓既有的基礎下,繼續進行各項軟硬體設備設施的改善。

他也說,世界級的訓練環境的目標,國訓中心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除了各項軟硬體設施外,國訓中心自104年行政法人以來,其組織盤根錯節,體質薄弱,他戮力改革尚未到位,且仍面臨許多阻礙,包括國訓既有的組織文化,以及部分體育人的傳統思維和保守勢力的反撲等。

林晉榮也在PTT上回應幾項爭議,就戴資穎所提出的訓練場地不夠等情況,他說明,羽球場地不夠用的情況已於事發後一週內改善。目前他們已將球類館6F的手球場改建成「綜合訓練場」,其內共六面場地。另外3F也還有兩面場地,加上原先的六面場地,目前總計14面。

二、「3/13 林敬能教練於FB po文質疑本中心伙食,住宿,以及本人只在乎建設的問題」,他澄清,伙食部分的質疑純屬子虛烏有,爆料當天就有選手拍照上傳餐廳的冰箱提供保久乳、全脂、低脂鮮奶,也有待過國訓的選手回文説明。

他說,國訓提供的伙食的優先順序分別是(1)營養素夠(2)安全、衛生(3)口味。例如,為避免選手攝取太多脂肪,青菜會以水煮為主,菜色多樣化的確是受限,或許不能滿足所有選手的味蕾,但是在營養素、安全衛生方面絕對是沒有問題。

三、「3/13 網友qqee於八卦版po文影射本人於國訓中心執行長任內,只顧蓋可以A錢的建設,而忽略選手的訓練品質」。

林晉榮則說,他未偏袒任何中心的發展項目,只要是對選手有助益的,我們都會盡力做到。這名網友所質疑的宿舍,不也是建設的一部份?中心有數項建設正在進行中,程序都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並受「國家公共工程委員會」監督。

四、「3/18 鐵人三項移地台東訓練早餐只有白土司和粽子 」

林晉榮說,這次移地訓練由國訓中心委託「台東體育中學」承辦,針對早餐不合標準,已要求台東體中於三月底前改善,若無法達成則移回國訓中心訓練。目前體育署建議移回國訓中心訓練。

五、「3/24 林敬能教練再度於臉書po文指控本人挪用選手的伙食費支應我『個人』所安

插的人事問題」

林晉榮說,這屬不實指控,因應組織變革和政府的一例一修政策,餐廳於106年多聘請了四位工作人員,因此經費包含人事成本。他們的確有對外招募人員,但人數絕非林教練爆料的50人,而是23人,招娉程序符合標準,應試者得歷經筆試、面試後合格,他們才予以錄取。

六、「3/24 網友qqee於八卦版質疑本人秘書有六位,以及去年五月的心理輔導師招考當天,題目和公告的完全不一樣 」

林晉榮說,本中心執行長室底下的秘書只有一位潘秘書,網友所指的應該是包含行政管理室(行管室)底下4名和董事會派駐的1名秘書,他們並非執行長個人秘書,但空間規劃時,幾位秘書確實在同一辦公室裡。

至於考生反應考題內容和公不符,他說,當時本中心尚未成立人資室(於8/10成立),無專人負責招考業務,恐有疏失。若屬實,他願意代表國訓中心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