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4大球星全數成傷兵 19分差敗給爵士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柯瑞(Stephen Curry)二度受傷缺陣,恐難在季後賽首輪登場,勇士26日主場迎戰西區老8爵士,「海嘯組合」全數缺席,一度落後多達28分,最終以91:110慘敗,落後西區第1火箭達5.5場勝差。

勇士在主場迎戰爵士,「海嘯組合」4大球星均因傷缺陣,格林(Draymond Green)流感、杜蘭特(Kevin Durant)肋骨受傷、湯普森(Klay Thompson)右手大拇指受傷。而日前在踝傷缺陣6場後復出的柯瑞,上一場比賽與隊友麥基(JaVale McGee)相撞,經檢查後確定為左膝蓋內側副韌帶二級拉傷,至少要休戰3周。總教練科爾更是直接宣布:「他無法打第一輪。」不過柯瑞則正面看待,他表示:「我就是保持積極的心態,希望能證明教練是錯的。」

此役勇士老將搭配二線球員,顯然無力招架,僅首節以22:18領先,2、3節則被打爆,狂丟71分。全場只有後衛庫克(Quinn Cook)18分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的12分,得分破10。反觀爵士則有7人得分上雙,這一勝也讓他們以1.5場勝差領先第9金塊,穩坐西區老8。

勇士目前戰績54勝18負排名西區第2,還剩下9場例行賽,但與西區龍頭火箭有5.5場勝場差,爭奪第一的希望不高。總教練柯爾對此表示,球員的健康絕對是比球隊戰績更重要,「這些比賽顯然已經不重要,我們將會成為西區2號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