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葉門叛軍發射7飛彈 沙國成功攔截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空軍部隊週日(25日)以愛國者飛彈在首都利雅德上空等地攔截了由葉門反叛組織青年運動(Houthi)發射的7枚飛彈,其中一飛彈碎片造成一人喪生、兩人受傷。

沙國官方媒體報導,正值在以沙國為首的聯軍向青年運動發動空襲和地面行動3周年之際,青年運動武裝25日發起對沙國最大的一次襲擊行動。

25日夜間,沙國空軍在數個城市上空攔截了葉門襲來的7枚彈道飛彈。

沙國國營電視台援引聯軍發言人的話報導,7枚飛彈有3枚襲擊利雅德,兩枚射向吉贊(Jazan),另兩枚分別襲擊海米斯穆謝特(Khamis Mushayt)和奈吉蘭(Najran)。

報導說,被擊落的飛彈碎片造成一名埃及工人死亡、另兩人受傷。但報導沒有提到人員傷亡地點。這次是沙國為首的聯軍打擊青年運動以來,首度有來自該武裝的飛彈在沙國造成傷亡。

有目擊者報告說,當晚在利雅德上空聽到巨大的爆炸聲,並看到空中有明亮的閃光。這顯然是沙國空軍的愛國者飛彈攔截來襲的飛彈的結果。利雅德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什葉派叛亂組織青年運動獲伊朗支持,去年11月以來向沙國發射了多枚飛彈,沙國部隊成功全部攔截,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