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檢察官批「萬年二審」法務部駁尚未定案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法務部將推動「萬年二審」改革方案,近期不少基層檢察官在「檢察官論壇」上批評改革不當,對此,法務部27日表示,「萬年二審」改革方案尚未定案,對於基層、各界的意見都會納入評估。

日前由改革派檢察官組成的「劍青檢改」,批評法務部通過「萬年二審」方案,指新制實施前的的「舊二審」檢察官不必回任一審,並質疑法務部長是否已拋棄了全體基層檢察官。

僅限檢察官登錄的「檢察官論壇」,這幾天出現大量批評「萬年二審」的文章,「法務部不理我們的投票結果,不把我們當人」、「萬年二審的長輩們(高檢檢察官)很爽吧,讓你們繼續享領國家高薪」,甚至出現「約定串聯,或許可以對外發表離職聲明」、「一、二審輪調制度就這麼幾個人說了算,算甚麼改革?」等言論。

對此,法務部回應,「萬年二審」改革方案並非是最終結論,目前尚未定案,對於基層及各界的聲音,法務部都會納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