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金正恩訪中 中共急刪網路言論

中共當局封殺金正恩訪中消息,「金三胖」、「朝鮮」等都成敏感詞。(Fotolia)
中共當局封殺金正恩訪中消息,「金三胖」、「朝鮮」等都成敏感詞。(Fotolia)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據悉閃電訪問北京,引發美國、韓國、日本等全球的密切關注。同時,中共當局封殺金正恩訪中消息,「金三胖」、「朝鮮」等都成敏感詞。

路透社27日援引一位目擊者的訊息報導說,這輛疑似搭載「北韓高官」的神祕列車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駛離北京。該北韓高官26日訪中。上述報導在28日也為中共官媒所親口證實。

對於北韓高層領導人訪中的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26日的記者招待會上先是予以否認,不過在外交部官網上、每天發布的發言人答記者問實錄中,則是刪除了該消息。

同時,中共還在新浪微博上封殺了金正恩的代號「金三胖」、「三胖」、「金胖」、甚至「朝鮮」等所謂的敏感詞。雖然新浪微博上可以搜索到「金正恩」,但是看不到任何有關訪華的消息。

在專門蒐集新浪用戶被刪除或屏蔽微博的網站「自由微博」上,「金正恩」位於熱搜排行榜的第二名,「三胖」、「朝鮮」分別位居第四、第五名。

有消息說,中共官方發布禁令,禁止陸媒報導任何與北韓和金正恩有關的消息。北京的做法與2011年金正日祕密訪中時如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