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狄鶯子涉恐攻遭拘 外交部: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已經與美國警方取得聯繫,將派人探視孫安佐。(記者林鈺琪/攝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已經與美國警方取得聯繫,將派人探視孫安佐。(記者林鈺琪/攝影)

【記者林鈺琪/台北報導】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音譯)赴美交換留學,日前因涉及恐攻遭美國警方逮捕、拘留,法院裁定以10萬美元交保,預計在4月11日開庭審理。外交部29日已經與孫安左美國寄宿家庭、委任律師及美國警方取得聯繫,目前正在與美方安排時間探視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去年夏天自台赴美的孫安佐,就讀美國賓州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School),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向媒體表示,孫安佐27日晚間遭到美國警方以「恐怖威脅」罪名逮捕,並在當晚接受偵訊,目前他被美國警方關押,法院裁定以保釋金10萬美元(新台幣約291萬元)交保,預計在4月11日開庭。

當地警方在孫安佐的房間內找到包括:軍用防彈背心、加裝瞄準器的十字弓、數支箭矢還有20多發的9毫米彈藥與絞殺工具等可疑物品。

外交部表示,孫安佐的寄宿家庭已經聘請委任律師,駐紐約辦事處也在第一時間與寄宿家庭、律師及警方取得聯繫,家屬也已經得知此事。接下來將會與警方協調,安排時間探視孫安佐,並為他提供生活需求上或是諮詢意見等協助,確保他能得到司法與基本人權的保障。李憲章補充,如果孫安佐的家屬前往美國探視,外交部也會通知駐紐處,盡力協助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