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遭狙擊失5分 達比修無關勝敗

前田健太。(Getty Images)
前田健太。(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日有多名日籍選手出戰,包括例行賽首戰的小熊投手達比修有、道奇投手前田健太,以及老當益壯的水手鈴木一朗,都成為球迷關注焦點。

達比修有今年轉隊至小熊,1日他先發對戰馬林魚,一局下就遭到迪崔奇(Derek Dietrich)右外野2分打點全壘打狙擊,五局下又因2支安打與1次保送形成滿壘危機,分別被布林森(Lewis Brinson)、卡斯楚(Starlin Carstro)安打攻下1、2分,也將達比修有打下場。

總計他投4.1局用了102球,被敲5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失掉5分皆為自責分。小熊則是持續追分,將戰線延長至第十局,啟動一輪猛攻拿下4分,最後以10:6擊敗馬林魚,也為達比修解套。

前田健太5局10K 道奇完封巨人

達比修前隊友、道奇投手前田健太,1日則是先發出戰巨人,主投5局用90球,僅被擊出5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雖然投出1次保送但無失分。加上隊友火力支援,以及牛棚3任投手利寶無失分,終場便由道奇以5:0獲得勝利,前田健太則奪下本季首勝。

鈴木一朗開季首安 美技接殺全壘打

44歲的鈴木一朗,則在1日先發擔任9棒左外野手,三局上對手一支眼看就要擊中左外野全壘打牆的深遠飛球,被他跳起來接殺,以美技沒收這顆可能形成的全壘打。

而在攻擊方面,官辦熱身賽1安難求的鈴木一朗則是一口氣補進2支安打的進度,包括三局下的二壘內野安打,及七局下的左外野安打,生涯累積3,082安,目前在MLB史上排名第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