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與濟州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備忘錄

高雄市教育局、韓國濟州教育廳正式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韓國濟州教育廳正式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首開台韓人權教育交流新頁。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2日率領高雄市推動人權教育各級種子學校校長、人權教育推動教師與擔任人權大使的4名高中學生,一行共18人,於韓國濟洲教育廰正式完成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

范巽綠表示,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意義重大,未來雙方將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合作,包括教師、學生互訪、人權教育教材共享、輪流舉辦「青年學生人權營」,共同為人權教育的傳承與扎根努力,也期待台韓的人權教育更深化,透過交流讓學生能認識人權價值,為台灣推動轉型正義有更多正確認知,讓每個孩子保有重視人權觀念,共同提升人權價值。

此外,高雄代表團亦前往濟州美術館參觀濟州43事件70週年特展。范巽綠表示,去(2017)年是台灣228事件70周年,今年是韓國濟州4.3事件70周年,台韓兩地受難事件,發生時間、背景、過程都有很多類似處。

范巽綠指出,高雄與濟州都是人權城市,為深化交流,讓雙方師生有互相學習機會,使高雄市的師生看到濟州特別自治道在政治平反工作的努力與成就,雙方簽訂人權教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加強雙方有關人權教育的推動,例如:教材、校園交流等。

高雄市教育局、韓國濟州教育廳2日正式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高雄市教育局、韓國濟州教育廳2日正式簽署人權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