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客庄廚藝飄香國際 徐耀昌表揚銅牌選手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榮獲銅牌的苗栗縣選手。(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揚榮獲銅牌的苗栗縣選手。(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台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組團於民國106年11月14~16日參加第19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與韓國、俄羅斯、日本及大陸等國1,200多名選手競技,競爭格外激烈。苗栗縣民劉雪玲、李志龍以精湛的廚藝揚威國際舞台,共榮獲3面銅牌,展現台灣客家廚藝強悍的實力。

「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為中國唯一獲得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國際級比賽,本次參賽作品達1,500餘項,參賽選手來自世界各地餐飲業的大廚、技專校院與職校的廚藝教師及廚藝系科學生,因此競爭格外激烈。

劉雪玲、李志龍參賽項目以中式烹飪為主,參賽項目計有「中式海鮮烹飪」、「中式豬肉烹飪」、「加拿大牛肉中式烹飪」、「初道中式雞肉烹飪」、「中式素食烹飪」及「卡露伽鱘龍魚柳烹飪」等6項。比賽結果,劉雪玲在「加拿大牛肉中式烹飪」獲得銅牌佳績,李志龍也以「卡露伽鱘龍魚柳烹飪」及「初道中式雞肉烹飪」等2項料理獲得銅牌的肯定。

苗栗縣長徐耀昌10日上午表揚劉雪玲、李志龍2位苗栗縣民,感謝他們以精湛廚藝將苗栗客家美食發揚國際。徐耀昌表示,美食是觀光行銷重要的一環,在短暫的遊程中,遊客能藉由體驗美食,了解地方特色文化。美味兼具的客家美食一直是遊客們重遊苗栗的誘因之一,縣府近年積極配合客委會辦理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客家餐廳輔導,正是希望藉此帶動苗栗觀光產業發展。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透過認證制度,苗栗縣特色美食認證餐廳已達109家,提供民眾來苗栗旅遊、用餐的優質選擇。美食可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透過苗栗客家美食饗宴,讓更多遊客愛上苗栗美食也愛上苗栗。苗栗特色美食認證餐廳相關訊息,可前往苗栗玩透透網頁http://miaolitravel.net/查詢,或電洽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037)35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