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深澳電廠保育區擬建防波堤 朱立倫:不符事實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對於台電指稱新北市政府對深澳燃煤電廠擬在保育區內新增堤防沒有反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於市政會議表示,這與事實完全不符,包括農業局及環保局都已多次明確表達過反對立場,台電的說法讓新北市府感到非常遺憾。

朱立倫重申,新北市沒有反對興建電廠,但他強調,堅決反對設置汙染相對嚴重的燃煤電廠,不管用任何的燃煤,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都較乾淨能源大,北台灣無法承受這樣的汙染,這是民意所向,也是科學數據的驗證。新北市必須提供資料給社會大眾及相關單位做參考,作為後續檢討的依據。

朱立倫指出,深澳電廠的設置,全民都很關心,新北市府會提供正確資訊,民眾需要真相,對環境造成何種汙染,以及防波堤對保育區的衝擊,都需要以實際情況、真實數據來說明,若民眾得到非真實數據,對設置電廠的信心會更低。

關於擬設置防波堤的保育問題,朱立倫說,新北市農業局漁港處早在環差審查會前就多次表達反對,環保局在會中也提出看法,台電卻稱新北市沒有意見,新北市感到非常遺憾。

是否認為台電這樣有點在推卸責任?朱立倫回應,新北市只是以所表達的立場和已掌握的數據真實地告訴民眾,如果民眾知道的不是正確的數據,對整個設置電廠的信心會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