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台大整形醫師 跨界創作 為雲林譜曲

雲林縣政府11日於親民空間舉行《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記者廖素貞 /攝影)
雲林縣政府11日於親民空間舉行《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記者廖素貞 /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去年參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望年會的雲林縣長李進勇,一進場就被一首歌頌雲林的曲子所感動,在好奇追問下,才知道作者竟是該院外科部主任楊永健醫師,這首歌描繪雲林四季的好風光,還有雲林人純樸的生活、勇於追夢的勇氣,「這麼好聽的歌,不應該只屬於楊醫師的,應該屬於全雲林人的!」在楊醫師慷慨奉獻下,11日上午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行「《雲霧森林》音樂發表會及授權儀式」。

《雲霧森林》 詞曲授權儀式記者會 11日於縣府親民大聽舉行《雲霧森林》 詞曲授權儀式記者會 11日於縣府親民大聽舉行(雲林縣府提供)

李進勇說:「當時非常的驚訝!一位外科醫師竟然有如此的才能,更不可思議的是楊醫師並不是雲林人,竟然對雲林有如此深刻的了解,他把對雲林深厚的情感譜成<雲霧森林>這首歌」,這麼好的歌一定要讓大家來共享!讓所有的雲林人透過這首歌而更認同雲林這塊土地的美好!

《雲霧森林》歌曲作者台大雲林分院外科部主任楊永健醫師。《雲霧森林》歌曲作者台大雲林分院外科部主任楊永健醫師。(記者廖素貞/攝影)
《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縣長李進勇(右三)及楊永健醫師(左四)簽署授權書後與來賓合影。《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縣長李進勇(右三)及楊永健醫師(左四)簽署授權書後與來賓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感謝楊醫師慷慨的把這首歌奉獻給縣府!也感謝愛樂合唱團的演唱,及作曲家黃俊達老師重新編曲,改編成混聲四部加同聲二部合唱,讓樂曲更容易傳唱。

《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愛樂合唱團現場演唱!《雲霧森林》詞曲授權記者會,愛樂合唱團現場演唱!(記者廖素貞/攝影)

從小就喜歡音樂的楊永健醫師說:這首歌是為了去年台大分院望年會的節目而寫的,當時是由維多利亞的小朋友擔綱演唱,沒想到會受到縣長這麼喜愛,讓他受寵若驚!這不是他的第一首曲子,卻是第一首受到長官喜歡的歌,因此非常開心!縣長說什麼都好!

楊醫師說:來雲林才一年多,偶而也會去爬爬山,發現這裡的風光非常美!希望用歌來歌頌大地!也希望這首歌能傳唱下,讓大家看見雲林!讓雲林永續發展!

也是台大醫院總院燒傷中心主任的楊醫師,工作之餘為了幫助病患走出陰霾重拾自信,創辦了「疤痕合唱團」,是一位以「療癒心靈的聲音」為己志的跨領域傑出創作者。

《雲霧森林》首演音樂會4月22日下午2:30將於北港文化中心舉行,結合優秀音樂家、在地演藝團隊及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出,帶領觀眾深入作品的內蘊情懷,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