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家扶助圓棒球夢 3級燙傷童馳騁球場

被稱為「奇蹟男孩」的陳冠諺。(記者謝五男/攝影)
被稱為「奇蹟男孩」的陳冠諺。(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

台版「奇蹟男孩」陳冠諺,1歲時不幸遭到嚴重燙傷,雖死裡逃生,卻心懷棒球夢,以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強打林智勝為偶像。但受限於客觀條件,始終無法與同儕一起打棒球,幸經彰化家扶中心安排,日前終於在員林棒壘球場,結合彰化家扶翱翔鷹棒隊,一圓打棒球的夢想。

今年9歲的陳冠諺榮獲家扶頒發「2018全國自強兒童」,他的媽媽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他在1歲時不幸燙傷,面積高達70%,雖然從鬼門關救回一命,但臉上也留下特別印記。由於燙傷造成手部肌肉傷害,讓他在學習、寫字上有所限制,每一次握筆都是一件艱辛過程,但他仍不放棄復健及把握每次練習,克服了「讀書寫字」這件事。

熱愛棒球運動的他一心想打棒球,受到場地、球具、身體狀況的限制,每天只能對著牆壁傳接球,無法與同儕打棒球。彰化家扶得知冠諺的棒球夢,結合在員林地區家扶兒組成的翱翔鷹棒壘隊,進行棒球圓夢計畫,讓冠諺能一圓打棒球的夢想。

陳冠諺馳騁於棒球場上。陳冠諺馳騁於棒球場上。(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彰化家扶翱翔鷹棒壘隊,成立至今邁入第11年,成員來自不同背景的家庭,有些是單親、有些是隔代教養,相同的都是經濟困窘不足的家庭。家庭經濟弱勢和資源不足,無力支持孩子從事熱愛的棒球,家扶中心為這群孩子組織這支隊伍,讓他們能享受在球場上守備、在打擊區上流汗、在隊友們的加油下打出一支支安打的機會。

在翱翔鷹棒壘隊現任隊長黃登豐(家扶中心2017年的自強兒童)用心指導冠諺,傳授傳、接球技巧,鼓勵冠諺繼續加強及努力。冠諺說,他最喜歡的球員是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強打林智勝,因為知道林智勝也曾是家扶的扶助童,但仍不放棄對棒球的學習,渴望有機會能與林智勝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