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駕駛5月恐現逃亡潮? Uber發聲明否認

Uber去(2017)年4月與合法租賃車行合作重啟,卻爆出為爭客源壓低車資,駕駛收入減少。(記者陳柏州/攝影)
Uber去(2017)年4月與合法租賃車行合作重啟,卻爆出為爭客源壓低車資,駕駛收入減少。(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Uber去(2017)年4月與合法租賃車行合作重啟,卻爆出為爭客源壓低車資,駕駛收入減少,5月恐引發駕駛逃亡潮。Uber17日發出聲明回應,現在都是和租賃車業者合作的方式,由租賃業者依車型、車況、需求、時間等因素制定價格,Uber協助計算車資報價給乘客,由租賃車業者將車資給付給司機,強調候車時間縮短,否認駕駛出走潮。

Uber去年重返台灣後,接受交通部要求納管、納保。除納保增加成本,司機加入車行必須繳管理費,使得司機營運成本大增。最近也傳出Uber壓低車資,部分時段單趟車資只有計程車的一半,不少駕駛租約5月前後到期,屆時恐爆發「逃亡潮」。

Uber聲明表示,目前的合作租賃業者超過200家,陸續還有很多業者洽談合作,民眾叫車的候車時間平均約5分鐘左右,在台北市區甚至更快。Uber表示,Uber為科技資訊平台,持續不斷優化科技,有效媒合有叫車需求的乘客與租賃車行的代僱駕駛,1小時在市區約可以接兩趟行程,讓代僱駕駛在開車時有更高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