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初選激戰政二代落馬 新系力挺過關

新人黃守達(中)獲新系力挺過關。(記者黃玉燕/攝影)
新人黃守達(中)獲新系力挺過關。(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被視為全台超級戰區的台中市中西區初選,17日至晚間11點才完成民調。18日上午公布結果,3搶2的局面,最後由現任市議員江肇國、新人黃守達以29.01%、20.85%支持度出線;同為新人參選的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雖屬政二代,最終以17.95%支持度落馬。

民調同一時間的大里、霧峰區,初選形成5搶4局面;現任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安全過關;新人由前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前立委謝欣霓的弟弟謝賢取得提名資格。


中西區初選選情激烈,初選最後階段,現任議員江肇國有市長林佳龍保證唯一支持,及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跨區陪同掃街;新潮流系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力挺黃守達;被視為正二代的陳俞融,雖有呂秀蓮、林義雄助選,終究落馬。

陳俞融在臉書表示,「民調的結果,俞融沒有獲得提名的資格,初選的落敗,代表俞融努力不夠。俞融會勇敢面對失敗的結果,感謝所有幫助俞融的鄉親朋友以及競選幹部。俞融會繼續紮根服務,也請各位朋友給予鞭策與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