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虎航爆麻疹疫情 陳時中:如違法將開罰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麻疹疫情持續爆發,根據衛福部疾管署18日最新統計,一共12人感染,除虎航外,連長榮航空、馬航都有人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還在調查這波疫情狀況,若台灣虎航有違反相關規定,一定會對它開罰,但不是未審先定,一定會調查清楚。

陳時中說,我國防疫監測系統十分完全,目前都按計畫進行,衛生單位已掌握此波群聚疫情接觸者,將密切監測相關接觸者。他強調,若虎航確實有違反相關法規,將依法開罰,但不會未審先定,目前仍在蒐集資料調查中,一定會調查清楚。

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新增5例麻疹病例,其中4例是跟群聚感染相關,他們都是4月13~14日發病,18日確診,其中案9、10都是20多歲的虎航空服員,與案3同公司,都在備勤室接觸。

他指出,案11、12屬於不同航空公司人員,為馬航、長榮航空的地勤,調查發現,他們常出入虎航辦公區域附近,一般旅客不會經過,都是機場工作人員才經過。這一波群聚感染(含指標病例),共有12人確診,目前有關虎航已經掌握的接觸者為2,978人。

另外一例確診個案是北部40歲女性,沒有出國,4月11日開始出現症狀,在可傳染期的接觸者人為約20人,感染源調查中。新增5例個案將持續監測到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