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公益社團贈輪椅 馬偕醫院病患感受溫暖

國際公益社團-新瑛國際同濟會在馬偕醫院舉行捐贈輪椅儀式(記者林寶雲/攝影)
國際公益社團-新瑛國際同濟會在馬偕醫院舉行捐贈輪椅儀式(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國際公益社團-新瑛國際同濟會會長趙國珍18日上午與創會長鄭鈺瑛及會員在馬偕醫院舉行捐贈輪椅儀式,由副院長翁順隆代表接受。市議員蕭志潔、前總會長林秉暉及夫人南投同鄉會全國榮譽會長廖珮珊、竹苗區區主席余春梅、教育長郭寶玉、科學城同濟會會長李尚騏、台北西區網路扶輪社前社長林秀榛等參與這溫馨時刻。

副院長翁順隆致贈感謝狀給愛心捐贈人廖珮珊會長副院長翁順隆致贈感謝狀給愛心捐贈人廖珮珊會長(記者林寶雲/攝影)

翁順隆首先代表馬偕醫院向同濟會的愛心致謝,並表示社會就是需要像同濟會這樣的愛心團體,尤其為醫院捐贈輪椅,這對病患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及受用。相信病人在使用的同時心裡感受同濟會的愛心舉動及照顧。

余春梅與趙國珍在致詞時一致表示同濟會的宗旨就是哪裡有需要就服務到哪裡。趙國珍說因為有位會員在馬偕服務,因此知道醫院需要輪椅,通過會議決定後捐贈30張輪椅給馬偕醫院,並藉此拋磚引玉期望更多人參與社會服務回饋鄉親。也特別感謝愛心捐贈人廖珮珊會長的全額贊助。

副院長翁順隆致贈感謝狀給會長趙國珍副院長翁順隆致贈感謝狀給會長趙國珍(記者林寶雲/攝影)

特別從台北到新竹參與捐贈的林秀榛,從小感受父母為公益的付出,出社會後在行有餘力時就加入扶輪社。林秀榛說從阿公開始就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尤其父親林秉暉更青出於藍,加入同濟會三十多年,不僅全心投入,更出錢出力,行善及受惠者無數。母親廖珮珊受到感染對公益的付出亦是無怨無悔。而做為子女的在父母薰陶下紛紛加入公益行列。今天特別帶著女兒回來,祖孫三代共同參與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林秀榛(右一)與父親林秉暉(左二)母親廖珮珊(右二)女兒(左)祖孫三代共同做公益。林秀榛(右一)與父親林秉暉(左二)母親廖珮珊(右二)女兒(左)祖孫三代共同做公益。(記者林寶雲/攝影)

馬偕醫院課長蔡幸芬表示:公益社團捐贈輪椅或物資總是物盡其用。醫院輪椅需求約200張才夠用。因使用頻繁常汰舊換新,目前還是需要輪椅,感謝同濟會的捐贈增添行動力。除了輪椅,醫療資源車也是非常需求,對偏鄉服務會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