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科大與台船學院結盟 培養造船業人才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與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左)19日在高科大建工校區簽約締結策略聯盟。(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與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左)19日在高科大建工校區簽約締結策略聯盟。(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面對少子化少子化,勞動人口不足,企業也紛紛主動出擊搶人才。台灣國際造船公司19日與高雄科技大學電資學院電機工程系締結策略聯盟,成立「船舶機電工程與風電產業」學程專班,讓在校生提早接觸職場培養專業能力,提升未來海洋工程與造船產業生產力。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說,配合國艦國造及離岸風電政策推動,台船日後急需大量相關人才。高科大擁有全方位的海洋專業教育,結合另外兩個校區的專業,再藉由產學合作的訓練平台,協助在學學生實習,畢業生就業,並銜接未來職場力,厚實自己的競爭力。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台船為國內最大造船廠,積極培育造船、造艦及海工產業人才。未來不論是傳統商船製造、國艦國造或離岸風電,電機人才都是重要的需求。台灣僅存五個與海洋有關的學校,唯有高科大得天獨厚,學校鄰近台船公司,便於學生於正規課程外進入工廠實習,讓學生在校期間即能快速與產業連結,實習與學術無縫接軌。

鄭文隆也說,本次產學合作專班招收四年級學生,於實習期間每個月可獲得22 ,000元津貼,表現優異者畢業後有機會留任台船,工作待遇每月預計有39,000~40,000元。希望學生在實習過程中積極表現,對個人和國家產業發展都有極大助益。

台船與高科大電機系締結策略聯盟,為「台船學院」揭牌後首度與全國學生數最多的科技大學進行的產學合作人才培育案,此外,台船4月18日也與高科大造船和海洋工程系簽屬合作意向書,建立產業與學術研究機構和智庫的合作關係。◇

台船與高科大締結策略聯盟,許多貴賓見證此歷史時刻。台船與高科大締結策略聯盟,許多貴賓見證此歷史時刻。(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