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戶政展至4月底 設籍新北好禮送給你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西園布袋戲第三代新西園布袋戲偶即興互。(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西園布袋戲第三代新西園布袋戲偶即興互。(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即將破400萬大關!新北市政府特地於板橋火車站B1舉辦「2018新北戶政展」,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出席開幕記者會,參觀珍貴的戶政歷史文物。他表示,藉由回首新北市發展軌跡,串聯大家的情感,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今日記者會現場活動邀請新莊在地百年歷史的小西園布袋戲第三代-新西園布袋戲,以傳統戲偶演出新北市在地生活,並與朱立倫上台即興互動;朱立倫說,新北市擁有非常好的生活環境,無論是在地就學、就業、就養或在地樂活各方面,市府都作出許多努力,滿足市民需求,邀請大家將戶籍遷入新北市,同享各項福利。

朱立倫說,今年戶政展從歷史照片、地方風土與人物,結合現代科技影音,串起屬於新北市民的生命軌跡與時代背景,透過戶政歷史資料讓大 家看到新北的人文薈萃,了解到每個人都是台灣歷史的一份子,這些都是令人驕傲並值得展現的歷程。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江俊霆表示,這次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分為「以人為本」、「戶政齊家」及「新北願景」等3大主題區,特別羅列各年代生活老照片、文物、50-60年代影像紀錄,帶大家重拾老記憶;另外也精選24位深耕地方及出身新北的知名人物及創作展示,搭配VR眼鏡體驗新北美景,並設有行動戶政櫃檯,提供自然人憑證申請、快速遷入等服務,讓民眾在瞭解戶政歷史外,也能感受新北戶政便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