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賈靜雯暌違15年拍劇 素顏憔悴詮釋受害者家屬

歌手曾沛慈則是首次接演職人題材,詮釋獨立自主的創業青年。(記者黃宗茂/攝影)
歌手曾沛慈則是首次接演職人題材,詮釋獨立自主的創業青年。(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賈靜雯睽違15年接演台劇,20日出席《我們與惡的距離》開鏡祈願儀式,為了詮釋受害者家屬幾乎素顏上鏡。她表示這次在台灣拍戲不用飛太遠,又能兼顧家庭,遇到喜歡的劇本就會想接,也笑說已經向女兒咘咘預告:「媽媽不上班,會被老闆罵!」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製作人林昱伶、湯昇榮,率領導演林君陽及主要演員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林予晞、施名帥、陳妤、曾沛慈、林哲熹等人連袂出席開鏡。

劇情以「無差別殺人事件」為主軸,從加害者家屬與被害者家屬的心理描摹,輔佐反思媒體現象、人權與法律的掙扎、精神病識探究等。導演林君陽表示:「面對無差別殺人這看似硬調的題材,我認為應該提煉出這個故事的核心,拍出一部療癒的影片,提醒看故事的人,當巨大的悲傷環繞我們時,要記得,總會有愛的」。

賈靜雯與溫昇豪飾演一對因無差別殺人案而痛失愛子、關係岌岌可危的夫妻,她在職場上是女強人,但在家則是萎靡不振的失職母親,不僅幾乎素顏演出,心境轉折的衝擊度更是高難度的挑戰。

面對沉重劇情,賈靜雯不將情緒帶回家,「每天要在晚上8、9點小孩睡著後,才開始做自己的功課。」她認為最大的挑戰是劇中對人之間的態度跟現在的自己很不像,也為戲主動要求「妝要再素一點,最好完全不像賈靜雯!」溫昇豪則說:「自己的角色相對中立,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金鐘影帝吳慷仁再度挑戰職人角色,飾演為死刑犯辯護的人權律師,日前他到法院旁聽做功課,「已經準備了一陣子,私下也跟律師顧問的家人一起相處,更能感同身受這個角色。」歌手曾沛慈則是首次接演職人題材,詮釋獨立自主的創業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