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回來基隆」 文博會基隆館談青年回鄉

基隆文化局長馬嫻育希望,基隆青年的故事可以讓更多人愛上基隆。(記者陳懿勝/攝影)
基隆文化局長馬嫻育希望,基隆青年的故事可以讓更多人愛上基隆。(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2018臺灣文博會於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公園爭艷館登場,基隆今年以「回來基隆」為主題策展,基隆文化局長馬嫻育表示,此次採訪10組深耕基隆青年團隊,呈現對家鄉真誠情感與期待。希望未來每個人來到基隆時,可以嗅嗅海風、享受基隆的咖啡、美食,感受已經蛻變的基隆。

馬嫻育表示,今年已是基隆第三年參與臺灣文博會,今年主題以青年返鄉為概念,清晰傳達回到基隆與來到基隆的人群故事,以及在基隆迸發新舊文化火花,同時採訪10組原生及返鄉深耕基隆青年團隊,把他們的創作經歷製作10分鐘精彩影片和大家分享,青年們真情流露的對談,表達出對家鄉的真誠情感與殷切的期待。

馬嫻育認為,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 讓年輕人發現基隆的美好,返鄉也是一個不錯的工作選擇;外地人能夠看到基隆的轉變,以及青年們在基隆的築夢計畫,更希望大家可以來到基隆嗅嗅海風,享受基隆的咖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