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科技試妝 屈臣氏、玩美移動搶攻新商機

炎亞綸操作自助結帳櫃檯,並稱讚:「超方便的!」(大紀元訊/攝影)
炎亞綸操作自助結帳櫃檯,並稱讚:「超方便的!」(大紀元訊/攝影)

【大紀元訊】位於台北東區的屈臣氏《Tech-Fun玩美概念店》日前舉辦開幕活動,邀請炎亞綸擔任「一日直播主」,介紹各種科技互動裝置。屈臣氏總經理弋順蘭表示,《Tech-Fun玩美概念店》是屈臣氏第8代店型,台灣是全球屈臣氏第一個採用此店型的市場,未來此店型也會擴展到其他國家。

屈臣氏新店引進全新「Live玩美直播秀」,大型直播裝置可即時觀看粉絲團直播,了解最新美妝趨勢。試妝區也設計「Makeup Station試妝站」,將化妝燈鏡結合螢幕,消費者將產品放置到感應裝置,即可學習美妝技巧、同步試妝。此外,屈臣氏也導入「自助結帳櫃檯」,提供中、英兩種語言,結合信用卡、悠遊卡、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街口支付、支付寶、Line Pay、玉山Wallet等9種付款方式,讓消費者選購打包更省時。 

「玩美移動」 加速AI美妝科技

除了美妝店提供科技試妝等服務,科技業者亦邀專家投入程式設計,鼓勵美妝科技發展,帶動新的消費體驗。行動美妝APP開發商「玩美移動」,近來發布「AI Meets Beauty」全球程式競賽,邀請AI領域專家投入程式設計,鼓勵美妝科技的創新與合作,除了提供逼真的3D AR虛擬試妝,也導入AI功能,提供用戶即時虛擬變換頭髮顏色、肌膚檢測,甚至連雜誌、廣告刊物中的人像視覺,也可以透過「玩美彩妝App」轉換AR妝容提供試妝。◇